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弘庭質詢柯文哲 蔡壁如成焦點

2017/6/3 15:20(6/3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議會備詢,議員徐弘庭拿新聞報導質疑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是「地下市長」,介入各局處業務;柯文哲回說,如果拿新聞來質詢,「I am sorry,沒辦法」。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籍徐弘庭在權宜時間指出,依權責,蔡壁如可以不必備詢,但柯文哲曾說,只要有領台北市府薪水的人,都必須備詢,詢問柯文哲未來蔡壁如能否列席?

柯文哲回應,蔡壁如不曾請假,但她兒子今天從成功大學畢業,所以才會請假。不過,未來議員如果開記者會要蔡壁如列席,她一定會到。

徐弘庭話鋒一轉,秀出超過10則新聞報導,指蔡壁如儼然成為「地下市長」,除了介入各局處業務,讓不少一級主管不滿外,也曾代表柯文哲與遠雄針對大巨蛋議題開會。

「如果你要拿新聞來質詢我,I am sorry,沒辦法」,柯文哲表示,遠雄如果要繼續蓋,很簡單,就是依法行政,且媒體寫的也應該要被證實,很多新聞都是斷章取義,他強調,如果要求每一條新聞更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徐弘庭隨後要求副市長陳景峻、鄧家基、林欽榮,法務局長袁秀慧、都發局長林洲民、環保局長劉銘龍、發言人劉奕霆等人上台,詢問「蔡壁如在大巨蛋議題內做得到的,你們有誰做不到?」。

鄧家基、陳景峻等人均回答,蔡壁如做得到的,他們都做得到;但林欽榮卻答詢,「蔡壁如會裝葉克膜,我不會」,這句話讓徐弘庭大動肝火批評,「我在問大巨蛋,你在回答什麼?」,林欽榮才回答,「蔡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

徐弘庭表示,花蓮縣長傅崐萁贈送台北市多名議員、里長「大西瓜」,但柯文哲上任迄今,包括當時「五大案」在內政策頻頻跳票,送給市民許多「芭樂票」。

柯文哲回應,離選舉還有一年半,請拭目以待,也會有新的SOP,未來不會再發生。至於五大案誰有罪、誰沒罪,柯文哲說,這個問題可以讓晚上的Call in節目去討論,因為他是來解決問題的。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