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鵬灣開發濱海渡假區 管筏漁民抗議

2017/6/6 16:43(6/6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第3區將由BOT廠商開發為濱海渡假區,鵬管處按既定作業行程,今天進行碼頭漁筏的遷移,引來百名漁民抗議,漁民表示,百年管筏捕漁也是觀光亮點。

大鵬灣3區為大鵬灣風景區的後期開發,為廣達46公頃水域,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表示,土地交付BOT廠商開發後,初步規劃將興建主題渡假飯店、水上活動訓練中心、會議中心及濱海休閒渡假區等,興建完成後將可結合濱灣公園泊靠碼頭、遊艇港區,讓大鵬灣往國際級水上休閒渡假區向前邁進一大步。

在第3區碼頭具冊的管筏有224艘,有的久未使用,但仍有部分管筏具執照,因應開發,鵬管處去年曾5度與漁民協商,被漁民批評圖利財團,鵬管處當時就公告今天前要違法占用碼頭管筏遷移,否則進行強制遷移。

鵬管處今天按公告行程,以大吊車將仍停留在3區的管筏移置臨時碼頭,管筏漁民組成「大鵬灣守護祖先土地南平自救會」,拉著「請留下百年管筏碼頭」、「我們才是大鵬灣主人」布條,與鵬管處拖吊作業及維安的百餘名警力進行對峙。

漁民表示,鵬管處安排的臨時碼頭,近的位置不夠,遠的難停靠,且泊靠設施不足,要求鵬管處設觀光漁港及漁市場。

鵬管處秘書郭進慶出面回應指出,居民的觀光漁港及觀光魚市場等等需求,因現有國家風景區規畫不得設置,須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才有合法依據,今天清運作業勢在必行。

漁民在高溫攝氏30度烈陽下抗爭1個多小時,嗆聲將對鵬管處提告後,才結束抗爭,部分漁民自行移走管筏,部分則由鵬管處吊車移走。106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