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辦證借書身心幸福 主動出擊免費剪髮

2017/6/8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舉辦巡迴辦證借書服務,兼顧白領族上班超忙,沒時間上圖書館,主動到公司提供辦借書證服務。鶯歌分館則舉辦借書免費剪頭髮活動,讓身心都健康。

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表示,傾聽企業員工的心聲,樂意到企業內部辦理微書展,同時,利用午休時間,希望讓企業員工挑幾本書,充實心靈,享受閱讀的樂趣。

為推廣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志工,當起借書證推銷員,向左右鄰居與親朋好友介紹閱讀的好處。獲得「辦證達人」的魏玉枝阿嬤,是土城柑林埤分館的圖書志工,3個月內便成功推薦169名親朋好友,辦證借書。她說,希望大家一起感受閱讀的幸福滋味。

汐止圖書分館則主動出擊,前往周邊的汐止區公所、汐止國泰醫院、汐止國民運動中心,提供辦證借書活動,同時,也針對不同機構的屬性,舉辦健康、養生、經濟、新媒體、運動、減重、養生等主題微書展。

圖書分館昨天在聯合報企業集團舉辦辦證借書活動,也受到相當的歡迎。員工對於育兒、童書繪本特別有興趣,辦證借書人數也飆新高。

汐止分館說,如果是在國泰醫院辦書展,則推出健康書籍,希望病患獲得醫治身體疾病之餘,也可以透過閱讀,獲得心靈的享受與養分。

尤其,汐止靠近基隆市,新北市,兩市市民只要一張借書證,就可借閱兩市的圖書,彼此受惠。兩市圖書館通聯,代表城市合作跨越傳統行政區域與範圍。

市立圖書館今天表示,為了推廣閱讀,各分館都絞盡腦汁。入伍前曾擔任髮型設計師的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替代役余宗昀為讓學童在夏天髮型清爽,免費為孩童剪髮,並傳授剪髮技巧,讓家長自己為孩子設計漂亮有型的頭髮。

只要在鶯歌分館借書,專業美髮設計師便會免費幫民眾剪頭髮,6月14、17、20、24日,限兒童借滿10本書,並與「小余哥哥」(余宗昀)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他就傳授親子美髮教學,並幫剪頭髮。106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