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大啟動萌芽創投 王國雄號召校友資助

2017/6/13 17:12(6/13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王品集團前副董事長王國雄號召中興大學EMBA校友成立創投公司,今天宣布首件投資案,投資擁有農業生技技術、由興大生物科學系學生創立的帝霖公司。

這項投資案今天在中興大學舉行發布會,王國雄、興大校薛富盛、生科系教授黃介辰、帝霖公司執行長楊佳慈等人都出席,王國雄宣布將投資帝霖公司500萬元。

王國雄是興大EMBA首屆畢業校友,去年積極號召興大EMBA校友成立創投,共募集2200萬元資金,設置「萌芽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萌芽創投),專門投資興大師生所創立的新創公司,扮演大手牽小手的輔導角色。

薛富盛指出,資金挹注與專業諮詢是新創公司成立初期能否萌芽茁壯的關鍵,感謝王國雄的號召,匯集校友資源,更感謝EMBA校友們在事業有成之際,回饋母校提攜學弟妹,提供新創團隊寶貴的第1桶金,同時組成強大的顧問團提供輔導諮詢。

王國雄說,萌芽中心是來發掘明日之星,他被帝霖這支團隊的熱情感動,而且技術卓越,只要幫種苗注射疫苗就可解決罹病,例如培育出來的香蕉種苗可以抗香蕉黃葉病。

楊佳慈指出,台灣香蕉是目前新農業政策積極推動接軌國際的重點目標,由於植株栽培過程中因感染香蕉黃葉病導致產量降低,農民需更替種苗或找尋新地種植,估計台灣每年就約有5000萬棵以上的抗病種苗市場需求。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