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復工提案 北市藍綠議員交鋒

2017/6/14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內政部日前核發大巨蛋防火避難認可書,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等人今天在議會提案,要求北市府應讓大巨蛋復工,不過因民進黨籍議員周柏雅反對而擱置,引起厲耿桂芳不滿。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第5次定期大會,會議進行到二讀會中的議員提案時,僅有厲耿桂芳等13名議員所提的一項提案,內容為北市應要求遠雄復工完成大巨蛋,才可擔負世大運主場館應有功能。

當議長吳碧珠宣讀提案內容,周柏雅表達對程序有意見,厲耿桂芳隨即要求發言,她表示,先前有議員提案要求拆除大巨蛋沒被阻擋,這次提案卻被刻意阻擾。

厲耿桂芳說,內政部已核發「大巨蛋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認可通知書給遠雄,北市應按照程序,完成重大市政建設工程,周柏雅阻擾提案是阻礙公共議題發展,且不讓大巨蛋復工是國家、民眾損失。

厲耿桂芳表示,世大運開幕在即,但大巨蛋卻仍無法使用,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大巨蛋搞砸,且內政部已發認可書,但北市卻不當一回事,讓大巨蛋現在變成大廢墟。

厲耿桂芳說,不能因周柏雅否決,就讓此案暫擱,許多民眾希望看到大巨蛋完工,要求議長處理並表決,且應該把周柏雅送到紀律委員會。

議長吳碧珠最後出面打圓場並提及,若議員有意見,應依照程序暫擱,呼籲若沒有太大爭議性的提案,議員間應要互相支持;周柏雅則未表達意見。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