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老師超有梗祝福影片 逼哭畢業生

2017/6/17 15:29(6/17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鳳凰花開畢業季,新竹市培英國中多名班導師自製「給我過來」祝福影片,逼哭不少學生,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熱議,網友驚艷直呼,「影片太強大了」。

培英國中6月14日舉辦畢業典禮,25名畢業班導師自製的祝福影片現場播出,顛覆以往只有學生帶來創作畢業歌曲,又哭又笑的劇情,道出師生3年互動情誼,感動全場。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一個老師說,給我過來,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他很在乎你」這群創意十足的班導師,以感性的口語道出想對學生說的話,影片開頭以「縮時攝影」濃縮國中3年青春歲月,串聯露營、運動會、比賽、會考等回憶,更是讓畢業生們露出會心一笑。

老師們也在影片中大玩角色扮演,化身調皮搗蛋的學生,做盡平時不斷叨念「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的戲碼,顛覆嚴肅形象、生動活潑的演技,使在場畢業生、家長、師長目不轉睛,滿場歡笑的臉龐伴隨盈眶淚水,溫馨離別氛圍令人動容。

「我們只是很單純的祝福孩子畢業快樂」,影片籌劃者劉岱姈、葉瀞云說,這部影片的音樂是改編流行歌曲「小幸運」,邀集畢業班導師們一起參與,詞、編、導、演、唱全由班導們一手包辦,趁著學生參加會考、不在學校的空檔,一起穿起制服、坐在台下,扮演平時讓他們又愛又恨的學生,緊鑼密鼓趕在畢典前2天剪輯完成。

畢業生劉同學說,班導盧老師平時嚴肅的樣子,在影片中完全消失,反而扮起學生搞怪,感受老師無比用心,為學生付出許多。畢業生樂同學也表示,平時導師總是一臉嚴肅、不苟言笑,再三叮嚀重要事情,有時會有點距離感,但在影片中,發掘老師們開朗的那一面。

影片尾聲,老師們齊唱「未來不管在哪裡,你會堅持到底,屬於你的風景,永遠都在培英」,即使學生已畢業各奔東西,學校老師們仍會持續關心學生,影片播完,現場已滿是啜泣聲,逼出畢業生們感動的眼淚。

這部祝福影片上傳網路https://m.youtube.com/watch?v=_PqBe8KX_zI,引起師生、家長迴響,紛紛讚許老師的用心,直呼「影片太強大了」,更對老師們的演技讚譽有加,認為「可以出道了」。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