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師大附中學生攜手罕病童 辦聯展

2017/6/20 13:51(6/2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日電)師大附中美術班高一學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學童攜手,在青發處舉辦聯展,當看到成品時,學生、病童家長皆紅了眼眶,場面感人。

師大附中美術班高一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病童合作,在青少年發展處5樓青少年藝文沙龍策展,展覽至7月2日,創作作品有油彩、書法、水彩、水墨、壓克力、電繪、複合媒材等。

當作品在青發處展示時,病童家長都紅了眼眶,罕見疾病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如說,非常感謝附中學生陪伴,「讓我們罕見疾病的學童更有自信,藝術表現的多元性展現了每個孩子的獨特價值。」

附中學生唐昱翔也坦言,在罕病兒身上看到與常人不同所在,但這些學童仍按照自己方式活得很精彩;學生朱嬿霖也相當感動,直說「他們也跟一般小孩一樣,需要被關懷和鼓勵。」

聯展主題為「邊緣。人」,暗喻學生初進高中的不熟悉及不知所措,如同班級的邊緣人,在不安與害怕中迴盪,學習從個體擴展到群體,也可指大多數人刻意疏遠或忽略某特定人物的行為;此外,抽象的狀態也可構成邊緣,像是一個人盛怒之下緊握拳頭,也可能是衝突爆發的邊緣。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