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目魚有競爭力 林聰賢:將技轉

2017/6/20 17:16(6/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水試所東部海洋研究中心種原庫,培育的比目魚肉質細嫩,是競爭力高的經濟魚種,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未來將技術移轉。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立法委員劉櫂豪,以及農委會水試所人員今天參訪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種原庫的比目魚培育場。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表示,比目魚(Paralichthys olivaceus)又名扁魚、皇帝魚、半邊魚等,屬於溫水性底棲魚類,主要棲息於近海底層,喜沙質或是泥沙底質,具有潛沙習性,體型呈卵圓形,兩眼均在左側,不游動時皆伏於底部。

比目魚肉質細嫩,是高經濟冷水魚種,台灣多從日本、韓國等地進口,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培育3年,已有初步成果,今年3月首度自然產卵。

林聰賢表示,比目魚是有競爭力的經濟魚種,並用深層海水的冷水育成,長到1公斤的速度比一般的石斑快,表示是有競爭力、技術已成熟,希望配合國發會對台東地區的漁業經濟規劃,另將進行品種及技術移轉。

劉櫂豪表示,前瞻基礎計畫編列新台幣4億元幫助台東深層海水取水工程,以充實並解決目前海洋產業的取水管線等相關問題,期待能幫助台東相關產業發展。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