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基隆輕軌 林右昌:對運量有信心

2017/6/21 15:33(6/21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1日電)針對外界質疑基隆輕軌恐成「蚊子輕軌」,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基隆輕軌班距及車站間距都比台鐵短,可服務更多民眾,對運量有信心。

根據交通部規劃,輕軌起點在基隆火車站,終點設在南港展覽館輕軌站,全長19公里,大部分使用台鐵第3軌道,中間有8個站與台鐵共用,在南港和汐止間的大坑溪,軌道由地底上路面後再舖300公尺輕軌,銜接到南港展覽館輕軌站,民眾可在此轉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或文湖線。

不過,有市民不滿「捷運變輕軌」,且當初林右昌競選時喊出「捷運板南線延伸至基隆」的政見形同跳票;對此,林右昌說,輕軌也是捷運系統,只是運量不若台北捷運的板南線等高運量路線,且各種評估報告顯示,基隆市較適合輕軌,中央才會確立這項建設。

電台節目主持人問及,捷運改為輕軌,是否為交通部「強迫指使」的政策?林右昌說,交通部提出的構想較可行、務實,輕軌是中央、地方討論的結果,且輕軌無需大幅徵收土地,班距及車站間距都比台鐵短,速度也較快,雖然輕軌屢被質疑會變成「蚊子輕軌」,但他仍對運量有信心。

此外,外界質疑與其耗資81億元興建輕軌,不如多買幾個台鐵車廂就能解決問題,林右昌說,「如果這麼簡單,我們就不用做了」。

他表示,台鐵現在的軌道南下至南港端,要往地下行駛,3條軌道變成2條軌道,購買更多車廂也無用武之地,而南港至基隆的軌道維持3軌,可與輕軌共享。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