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豐西瓜大又甜 43.1台斤獲評西瓜王

2017/6/22 17:13(6/22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2日電)新竹縣新豐鄉公所今天舉辦「新豐鄉西瓜、洋香瓜品嚐展售促銷西瓜評鑑會」,果農史文圈種植的大西瓜,以43.1台斤重量,拿下今年度西瓜王寶座。

有30年種瓜資歷的62歲西瓜王史文圈,自有一套能夠種出又大有甜西瓜的「撇步」,他說,其實務農並沒有什麼秘訣,只要「勤快」就能種出又大又甜的優質西瓜。

史文圈說,今年在收成季節時,因受到梅雨季、豪大雨影響,導致產量僅以往的1至2成,損失不少,但他種出來的優質西瓜卻沒讓他漏氣,獲評為今年度西瓜王,讓他感到非常高興。

除了西瓜王寶座,評選會也依外觀、甜度、果肉質、口感等項目評比,獲得綜合評比第1名的是同樣種植西瓜30年的瓜農黎萬順,他分享,排水與合理化施肥是種出好西瓜的關鍵;另外,獲得第3名的瓜農劉峻源,其種植出來的西瓜甜度高達14.3度,成為本屆「最甜西瓜」得主。

擔任評審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劉廣泉表示,新豐鄉因為靠海邊,海風鹹濕,相對提升西瓜糖度,好的西瓜外觀完整、紋路清晰,切開後色澤均勻,品嚐起來清爽可口,那就是好瓜。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新竹縣西瓜種植面積約47.58公頃,產量約808.32公噸,其中以新豐鄉種植最廣,約31.29公頃,產量約438.06公噸,為新竹縣西瓜最主要產區,該鄉土壤多屬紅土沙質,適合栽種瓜果。

農業處長邱世昌指出,6月的梅雨、豪雨,對種植瓜果類的農友是一項考驗,此次豪雨所造成的損失,已請農友們向鄉鎮市公所申報後,統一呈報新竹縣政府,再彙整轉至中央協助補助事宜。

新豐鄉長徐茂淦則預告,6月24日將在新豐鄉公所前廣場辦理西瓜節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品嚐在地多汁、美味的西瓜,也用行動支持在地農產。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