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世代反毒 陳美伶:毒品是國安問題

2017/6/24 11:36(6/24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新世代反毒策略中區座談會今天在台中市舉行,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致詞說,現在監獄受刑人有49%都與毒品案有關,台灣不能不重視毒品問題,已經成為國安問題。

為展現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行政院上午在台中高分檢大禮堂舉辦「新世代反毒策略」中區座談會,與中、彰、投、苗等4縣市進行溝通說明,由陳美伶主持。

陳美伶表示,為顯示政府反毒決心及凝聚共識,行政院分別於北、中、南、東等區舉辦4場座談會,進行社會溝通,並廣徵各界的反毒意見,隨時對「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行動綱領進行滾動式檢討與修正,讓反毒策略更臻完備。

陳美伶指出,目前監獄收容的受刑人中有49%都跟毒品案有關,其中約1/3是純吸食者,很多吸食者會再犯,是因沒有好的職業可以正常工作,因而無法重生,新世代反毒策略中也引進就業機構進來,輔導吸食者能重回社會。

陳美伶認為,現在吸毒者年齡越來越降低,台灣不能不重視毒品問題,尤其台灣已經是少子化,不能讓孩子有第1次接觸毒品的機會,毒品已經是國安問題,任何政策能否發揮效果,首長的態度很重要,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一起來反毒。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中彰投苗等4縣市有緊密的夥伴關係,今後會將反毒工作也納入區域治理項目中,而毒品問題與搶騙等集團也有關係,都會納入反毒工作中。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表示,毒品不只是治安問題,也是國安問題,吸毒者再犯率很高,且一半的治安問題都與毒品有關,不只中央與地方要結合反毒,民間也要一起投入。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