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影展主視覺亮相

2017/6/24 11:54(6/24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今天公布第3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主視覺,以啄木鳥在森林中覓食為創作概念,並加入山羌、山豬、台中市鳥白耳畫眉等,呼應影展以動物為主題的魔幻世界。

今年邁入第3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預計於今年10月盛大舉行,跳脫委外招商辦理,首度交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同時邀請台灣動畫資深導演石昌杰擔任影展節目總監,而備受關注的影展主視覺,則由國際知名插畫家川貝母操刀。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今天公布節目總監與影展主視覺,執行長林盈志指出,節目總監石昌杰出身台中,是台灣以獨立製片創作動畫影像的先驅,作品曾獲柏林影展兒童影像競賽評審團大獎及金馬獎最佳動畫影片,亦受邀擔任各大影展策展人,對動畫電影眼光精準且獨到。

林盈志表示,這屆影展主視覺出自台中學子川貝母之手,本名為潘昀珈的川貝母曾受邀為「紐約時報」、「華盛頓日報」繪製插畫,也曾入選波隆納插畫展,個人富神秘感與強烈風格的作品讓看過的人皆印象深刻。

川貝母表示,今年影展主視覺以啄木鳥在森林中覓食為創作概念,比喻藝術家在大觀世界裡尋覓創作靈感,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都變成森林裡的奇幻動物與昆蟲,大家因想像齊聚在森林裡舉辦派對狂歡;此外,為凸顯「在地」創作,更加入山羌、山豬、台中市鳥白耳畫眉,及其他神奇物種,展現這屆影展以「動物」為主題的魔幻世界。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