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己種的西瓜最香甜 金門學童大豐收【影】

2017/6/27 17:18(6/28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7日電)4月中旬,金門柏村和多年國小學童聯手種下西瓜苗,今天大家抱著又大又綠的西瓜滿載而歸;看到學童開心的笑容,多年國小校長陳來添說,深信學生的收獲遠大於西瓜的豐收。

柏村國小和多年國小兩校的「柏多策略聯盟」,4月14日到新前墩農場體驗農村生活,兩校50名師生一起種下西瓜。大家相約「西瓜節」前夕來採收成果。

兩所國小學童今天興高采烈來到農場,大家迫不及待尋找自己的名牌,看到自己種的西瓜。雖然名牌大多模糊難辨,但學童記得自己種下瓜苗的位置,很快就找到自己的西瓜。

大家在西瓜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後,急著把西瓜抱到空地上;有人興奮地把西瓜重重放在地上,說時遲那時快,西瓜應聲裂開。陳來添笑說,這代表成熟了,正好可以開來吃。

老師拿起西瓜刀,大刀一揮,西瓜剖成兩半;學生再接棒把西瓜細分,大家笑著分食。不過,也有男生用手剖開西瓜,就地解決,吃得笑呵呵。學生說,美味、超甜,好吃,還說「自己種的比較好吃」

看到學生開心的模樣,陳來添表示,學生雖出生農村,但並從事過農事,這次種西瓜從培育栽苗、照顧到收成,讓學生重新認識這塊土地,了解週遭環境;他說,看到孩子抱著或大或小的西瓜,臉上的笑容遠遠超過西瓜的豐收,也深信他們內心的收獲也遠大於西瓜。

不過,在學生歡樂的背後,新前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虎卻道出他的落寞。陳慶虎說,由於今年連日大雨,這次種的西瓜損失1/3,尤其地勢低的地區排水不良,藤葉都爛掉了,無法為西瓜補足養分,以致今年西瓜甜度不如往年。

此外,陳慶虎說,尤其近日烈陽高照,西瓜若不及時採收,將會傷及西瓜,必須提早採收;也因此,原訂7月22日的「西瓜節」將提前在7月15日登場,這也是暌違6年後,新前墩西瓜節重現。

至於西瓜如何促銷,陳慶虎說,社區以每斤低於市價5元價格銷售,零頭不算,而且「來就送一顆」。他感慨說,如果前陣子沒下這麼大雨,西瓜收成會是現在的2、3倍;好在現已有金湖鎮長蔡西湖、縣議員陳滄江等人各採購200斤力挺。

今年新前墩西瓜最重的達38市斤。陳慶虎說,雖然整體而言西瓜沒有往年前甜,但建議打成汁,加上蜂蜜,也是不錯的選擇。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