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醫院急診塞爆 柯文哲:應整合

2017/6/29 11:53(6/29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台北市聯合醫院與台大醫院合作轉診,從民國104年來至今已成功轉診千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現行應該要推行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整合。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大急診轉診住院北市聯醫1000例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台大醫院急診部隨時有150名病人等住院,走廊常常被病床塞滿,有時還排到廁所前面,當年他在台大時,設立急診後送病房,但仍不夠,「台灣分級醫療制度跟轉診制度失敗。」

柯文哲說,在台大急診部的病人平均要等2點多天,台大與聯醫合作,是醫療制度的重新整合,未來陽明院區、忠孝院區將與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談合作。他同時也指衛福部曾有過試辦計畫,辦成功了卻虎頭蛇尾,剩聯醫自行維持。

針對日前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部醫師爆出走潮,柯文哲會後受訪時重申,此事只是冰山一角,台灣分級轉診醫療制度失敗,若是因急診虧錢而縮減,整體經濟策略上有問題,「餐廳賣白飯會不會賺錢?不會,但如果不賣白飯,菜也賣不好啊!」指一間醫院只看急診,確實虧錢,但把急診收掉,其他科也未必會賺錢,醫院經營有單位成本與整體成本。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健康保險法明訂實施家醫制度跟分級轉診制度,但制度擺在那裡卻是參考用的,「明明就法律規定,也沒有在做,國家本來就是這樣。」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