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到新竹市踢館 與林智堅PK廚藝

2017/7/1 14:26(7/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日電)「新竹味市集」活動,以台南為主軸的「府城逗陣週」本週壓軸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到活動現場,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同台PK廚藝,也向民眾推廣台南美食。

新竹市政府去年初次舉辦「新竹味市集」活動,獲得迴響,今年除了在地農產、文創和二手再生業者進駐市集,還邀請宜蘭縣、台南市和屏東縣等外縣市小農、青農與文創業者,齊聚新竹市「尬美食」。

新竹味市集活動進入尾聲,以台南為主軸的「府城逗陣週」本週壓軸登場,賴清德今天親自北上到新竹市北大公園活動現場,向民眾推廣台南美食,並穿上圍裙與林智堅PK廚藝,2人將新竹米粉及台南度小月肉燥結合,拌出融合兩地風味的特色料理。

「我不是老饕,但我也能稱得上是個愛吃鬼」林智堅說,在還未當市長之前,常會帶著妻子搭高鐵到台南品嚐美食,此次邀請到場設攤的台南店家,都是到台南必吃的美食、必買的伴手禮,非常值得民眾趁著假日前來體驗。

賴清德表示,台南去年初發生大地震,很感謝新竹市提供援助,此次集結台南許多知名美食商家及精選農特產,除了向新竹市民推介台南美食外,也會鼓勵台南鄉親常來新竹玩,盼藉此活動提升新竹、台南的美食曝光率。

隨後,林智堅與賴清德也一起逛現場攤位,包括度小月、西井村蜂蜜滷味、合進關廟麵、明新肉包及知名牛肉湯等;另外還有新鮮的芒果、鳳梨、綠竹筍及蓮藕等農特產品,都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購。106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