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與防空2戰鬥營 學員體驗軍事文化

2017/7/5 09:04(7/5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5日電)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澎湖戰鬥營」與「航空戰鬥營」2日同步展開,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年學子200多人抵澎,進行部隊與古蹟巡禮,今天預計體驗航空軍事相關活動。

暑期「澎湖戰鬥營」與「航空戰鬥營」,分別由澎湖防衛部與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分別舉辦,各計有120和11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男女青年學子參加,並分別由澎防部指揮官王興禮中將與馬基隊長游添銘上校等人主持開訓和授旗,展開菊島軍事文化之旅。

空軍馬基隊「航空戰鬥營」首梯110位男女學員,昨天同樣搭乘C-130H力士型運輸機飛抵空軍馬公基地,副隊長王文奇率幹部歡迎來到美麗菊島,對生平首次搭軍機,紛紛表示新鮮、刺激。

雖然天氣炎熱,每位學員迫不及待的展開,首日安排學員進行馬公市區天后宮和老街古蹟巡禮,參訪澎防部隊史館,欣賞著名的西瀛虹橋夕照,晚間還在基地內安排了一場7月慶生會,讓生日的學員們非常感動,今天則展開航空軍事的體驗。

澎湖防衛部的澎湖戰鬥營,男女學員在核生化訓練場,紛紛戴上防毒面具,進入毒氣室內感受CS膠囊燃燒「煙硝瀰漫」核生化體驗,雖然汗流夾背,卻是既新鮮、好玩又刺激,也體認到防護面具在戰場上的重要性。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