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蛙兵現身戰鬥營 女學員驚叫OMG

2017/7/5 20:34(7/5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5日電)「好帥喔!我的天!」參加金門暑期戰鬥營的女學員今天距近離接觸「浪裏白條」的兩棲營蛙兵,忍不住驚聲尖叫;還有人偷摸了蛙兵的臂膀,讓蛙兵忍著不敢笑。

今年金戰營第一梯次昨天開訓,有別於過去的模擬的彈射擊,100名男女學員今天親身體驗實彈射擊,這也是今年金戰營的特色之一。由於多數學員沒接觸過真槍實彈,帶班幹部先行講解國造T91步槍的諸元性能以及射擊八大要領,學員接著在預習後正式上陣。

學員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背心,宛如置身戰場。暑假後升高二的田恩說,聽到槍聲的當下令人害怕,上手後十發全中,十分刺激。她說,受到從事軍職的父親鼓勵,第一次來到金門參加戰鬥營,從國軍的訓練中學到要堅持到底,有毅力和恆心完成每樣工作。

期間,學員也參觀了金門的自然景觀和歷史古蹟,田恩覺得金門建築很有特色,感覺此行值回票價,

第二次來金門參加戰鬥營的張峻恩,因為健康不佳,認為將來可能無法服役,特別珍惜參加金戰營的機會,他笑說,把金門當成「灶腳」了,要參加到大學畢業。不過,今天實彈射擊他全摃龜,自嘲超瞎的。下午,他在戰技館高空走索時有些吃力,在同學齊聲加油下,走完全程。

在兩棲營裡,學員觀賞蛙兵的蛙人操、體能戰技及近戰格鬥訓練等課程。看到打赤膊、穿著紅短褲皮膚黝亮的蛙兵,女學員爭相搶著合拍,有人情不自禁地喊說:「好帥喔!我的天!」還有人偷模了蛙兵的臂膀並大叫,讓蛙兵哭笑不得。

學員中有一對姊弟,姊姊陳慧瑜就讀慈惠醫專,他和就讀東港高中的弟弟陳學成一起報名參加;他們還有一個姊姊在金門守備大隊擔任預財士,姊弟3人同時在金門短暫聚首,分外珍惜。陳慧瑜說,看到國軍的訓練覺得很感動,但還不考慮追隨姊姊的腳步也來從軍。

金防部政戰副主任郭劍豪說,共有700多人報名金戰營,經電腦抽籤後有200人獲選參加,競爭激烈;而除了實彈射擊,今年金戰營與過去不同的是,還帶領學員巡禮小金門。另外,學員也和部隊裡與阿兵哥用餐,讓學員了解部的狀況,體驗全民國防的重要。

去年金戰營後有幾位學員當下表明投筆從戎的意願,金防部送上報名表和簡章;郭劍豪說,今年營隊結訓時也會詢問學員的意願。第二梯次金戰營定17日登場。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