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是要戰鬥營 他7度參加將來要從軍

2017/7/18 20:44(7/18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金門暑期戰鬥營第二梯次今天開訓,7度參加戰鬥營的學員曾崇銘,已規劃大學畢業後從軍;參加6次戰鬥營的張亞雯,去年遇上颱風;她說,今年一定要體驗完整的金戰營。

由金門防衛指揮部承辦的金戰營,第二梯次103名學員昨天從空軍松山基地搭乘2架 C-130H運輸機飛抵金門,正式宣告緊張刺激的戰鬥營登場。開訓典禮今天在金防部擎天廳舉行,由副指揮官楊肅立主持並授旗學員代表,為今年的金戰營第二梯次揭開序幕。

103位男女學員中,曾崇銘是第7次參加國防部暑期戰鬥營活動,他說,自己是個軍事迷,興趣加上家人的鼓勵,從高一開始每年不間斷地參加軍事戰鬥營;他並透露,已規劃在大學畢業後加入國軍志願役的行列。

不遑多讓的張亞雯這次是第6次參加戰鬥營,她說,去年參加金戰營,但不巧的是碰到颱風,戰鬥營提早結束,讓她覺得意猶未盡;她今年再度報名,希望能有完整的金戰營體驗。

另一位學員王梓霈說,他的大哥正就讀陸軍官校3年級,二哥也才從陸專畢業到部隊服務,在兩位兄長的耳濡目染下,專程來體驗軍事生活;他說,未來也有可能追隨二位兄長的腳步,加入國軍行列。

學員今天走訪距離中國包大陸最近的馬山據點,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心戰播音牆,聲音可傳到內陸25公里遠,已故知名藝人鄧麗君曾在這裡向對岸喊話,學員參觀後直呼嘆為觀止。

下午,學員搭船到烈嶼的八達樓子及勇士堡等景點參訪,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感受金門當年烽火連天的戰鬥氣息,並緬懷先賢先烈捍衛國土,守護家園的犧牲和付出。

得知明天將進行實彈射擊並體驗兩棲營戰鬥訓練,學員都十分期待。

金防部表示,5天4夜的金戰營課程包括戰地歷史回顧、實彈射擊、兩棲營基本戰鬥教練、重要景點介紹等等,兼具知性與人文意義;對年輕的學員而言,有機會思考、體認上個世代的經歷,相信也可帶給他們新的體悟與反思。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