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軍的小孩不會變壞 戰鬥營常客94狂

2017/7/19 16:47(7/19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景文科技大學旅管系4年級學生曾崇銘,為提前體驗國軍生活,從高一起每年暑假參加國軍戰鬥營,這次第7次的戰鬥營來到金門。他說,從軍的小孩不會變壞,未來要報效國家。

金門防衛指揮部承辦的金戰營第2梯次現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原訂100個名額全數報到,加上備取,共有103名學員參加。其中,曾崇銘與才剛自台北商業大學畢業的張亞雯分別參加了7次、6次戰鬥營,兩人對國軍生涯都有著無限的憧憬。

曾崇銘說,高一時,學校教官推薦參加戰鬥營,當年他第一次到岡山空軍官校參加航空戰鬥營,從此對軍隊生活產生興趣;從那時開始到現在大三,7個暑假他都參加了航空營、傘訓營、澎湖戰鬥營、兩棲戰鬥營、新聞營等。

這次選擇來到金門,曾崇銘說,是想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了解軍人的辛苦。今天他與學員到內洋靶場體驗實彈射擊,這是他第5次體驗;他希望成績一次比一次好,以後加入國軍後能「打靶非常準」。不過,他對今天成績不盡滿意。

曾崇銘明確表示,已決定明年大學畢業後,報考國軍士官班。他說,一方面希望能像職業軍人的表哥一樣,為國家付出,同時家人也希望他找份穩定的工作,「不要讓我變壞」。

曾崇銘還說,未來下部隊要選擇外島,體驗外島生活。出身單親家庭的他說,即使生活比較辛苦,「我也撐得下去」。

才剛從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畢業的張亞雯,則是第6次參加戰鬥營。她說,很喜歡過團體生活,第一次參加澎湖戰鬥營後,對國軍產生極大好感,接下來每年都搶先報名,也曾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張亞雯參加過裝甲兵學校戰鬥營3次,她說,在軍校可以搭乘戰車、甲車,這不是一般人可以體驗到的生活;加上軍校幹部十分熱情,讓身為長女、平日習慣照顧別人的她備感溫馨,所以一去再去。

至於金戰營,張亞雯是連續2年參與;她說,去年金戰營遇上颱風,課程縮水,今年再次前來,矢志要完成剩下的課程。

張亞雯說,國軍是一個大的群體,而每個群體成員都有好有壞,一直以來,她對國軍的印都很不錯,媒體有關國軍負面的報導,不會影響她對國軍的支持。至於未來是否也願加入國軍行列?張亞雯說,要等研究所畢業後再考慮看看。

另一位學員王梓霈,他的大哥就讀陸軍官校3年級、二哥才自陸專畢業到部隊服務;他說,因為好奇,想來外島體驗軍事生活。而來自中正預校的他,其實早以實際行動追隨二位兄長的腳步,成為國軍的生力軍。

今年金戰營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提供實彈射擊,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為了提供學員多元活潑的課程,每年會加入不同元素,讓學子了解軍事不是這麼難以親近,讓他們更深刻體驗全民國防,更親近軍事;明天的溪邊砲陣地見學,學員透過觀看240重砲,將可進一步認識國軍的戰力發揮。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