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久病盼良醫 蕭宏峻就是要當醫生

2017/7/19 17:50(7/1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19日電)106年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桃園市南崁高中的蕭宏峻,5科總分446.5,表現優異。從小體弱多病的他,主動將手機更換為「智障型」,為的就是要專心唸書當醫生。

蕭宏峻表示,106年大學指考成績單今日寄發,可說是他邁向夢想的第一步。自己從小就飽受腸胃不好之苦,有記憶以來,就常常因為腸胃疾病住院。國二難得跟家人去加拿大旅遊,卻因為腸胃問題緊急住院5天,光是醫藥費就花了新台幣上百萬元,也因為這些慘痛經驗,讓他萌生了當一位懸壺濟世醫生的念頭。

蕭宏峻指出,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年考上南崁高中時,同學們都開心慶祝,自己卻因為腸胃不適連續嘔吐而住院2個月,整個暑假就在長庚醫院的病房裏度過。不過,這也是自己人生志向的起點,當時的主治醫師陳建彰對他相當關心,除了治療時細心診斷,下班後也不忘到病房來探望,不但家人都很感動,也奠定自己選擇醫學系的目標。

蕭宏峻表示,為了考上醫學系,升上國三後,他就主動要求父母為他更換「智障型手機」,毅然戒除臉書、線上遊戲、電動玩具,苦心閉關總算有了成果,今年大學學測時就考出72級分的好成績,繁星推薦也通過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可惜自己太過緊張而在第二階段口試鎩羽而歸,只好把期望寄託在指考。

南崁高中表示,這次蕭宏峻拿下了5科總成績446.5分,平均89.3分的優異表現,他自己很滿意,而他鎖定醫學內科為主要目標,第一志願則是成功大學醫學系。校方表示,依照去年各大學醫學系最低錄取分數來看,今年錄取分數可望降低,對於立志就讀醫學系助人的蕭宏峻來說,更是勝券在握。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