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胖女搭廉航遭拒 錢也差點退不了

2017/7/20 15:57(7/20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宜蘭1名上百公斤體重婦女日前訂購某家廉價航空機票後,因身材過胖,被告知無法搭機,機票也差點無法退款,經向消保官申訴後,業者才同意退款。

一分錢一分貨,買廉航機票事前還是建議最好自己多做功課,看網友搭乘心得。

宜蘭1名上百公斤體重的鄭姓婦女日前向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投訴,因她想與家人要去日本旅遊,購買某家廉航的機票;但出發前,有搭乘過廉航的朋友提醒她,廉航的座位比較小,過胖的體格恐怕不適合搭乘。

王雅琳今天說,鄭婦後來打電話詢問這家航空公司,不料業者聽到鄭婦與家人的體重都在100公斤以上後回應,「這樣的情況可能無法搭乘,錢也不會退」。經鄭婦向縣府投訴後,業者後來表示,除非出示醫生證明,否則無法退費。

王雅琳表示,鄭婦後來只好無奈找醫生開立證明,腰圍有51吋,且與家人的體型確實都不適合搭乘後,這家廉航公司才同意退費,但需要至少3個月作業時間。

王雅琳說,經她進一步查詢發現,部分廉航業者在網路販售機票時,沒有明確標示座椅規格、乘客的體型限制等,因此她已發函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建議儘速聯繫交通部民航局等主管機關,希望可督促相關航空業者的消費資訊都要充分揭露。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