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青棒隊3連霸冠軍 朱立倫接見勉勵

2017/7/24 11:05(7/24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4日電)新北市青棒代表隊參加10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榮獲全國冠軍,市長朱立倫於今天在市府接見代表隊教練團與選手,嘉勉代表隊在本次賽會的辛勞與亮眼表現。

朱立倫表示,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邁入第11年,新北市青棒代表隊今年度參賽再度勇奪全國冠軍,自104年起已連續3年稱霸號稱「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為新北增添榮耀,這個成就相當難得。

他也以最近登上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之光林子偉為例,期勉選手們要好好享受球賽,不要怕辛苦,球才會打得更好,也期許大家都能持續突破自我,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教育局指出,本年度新北市代表隊由穀保家商協助組訓參賽,在領隊蔡明堂、總教練周宗志,及教練鄭志強、田家銘、王傳家領軍下,帶領穀保家商14名選手、鶯歌工商4名選手,共18名隊員代表參賽,陣容堅強,投打俱佳,從預賽、複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PK18個縣市的菁英隊伍,寫下新北市青棒代表隊自104年來連續3年稱霸全國的歷史紀錄。

此外,今年賽會場上新北代表隊不乏表現亮眼的優秀選手,其中獲頒本屆玉山盃投手獎的林鋅杰,從預賽開始都在關鍵時刻救援守勝,在冠軍戰登板先發更是7局飆出9K(三振)化解對手強打攻勢,是新北市這次奪冠的最大功臣。

林鋅杰表示,去年玉山盃表現雖然不理想而被排除在國手名單之外,但今年已經高三了,今年以來調整心態努力練習,更保持平常心去表現,讓球速變快,控球也更加穩定。

新北市在玉山盃奪冠後再次取得籌組中華代表隊組訓權,其中新北市4名教練、8名優秀選手也將披上中華隊戰袍一起遠征加拿大安大略省,參加世界棒球總會(WBSC)於9月1日至10日舉辦的「2017年第28屆U-18世界盃棒球賽」,與義大利、澳洲、尼加拉瓜、韓國、加拿大、日本、荷蘭、南非、墨西哥、美國、古巴等棒球強國在國際賽會殿堂交手。

朱立倫勉勵中華健兒在接下來出國參賽前的集訓期間做好萬全準備,屆時在賽會上全力以赴發揮實力,將世界冠軍帶回臺台,為台灣爭光。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