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庫國小太鼓隊高鐵站快閃 旅客驚艷

2017/7/24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彰化縣土庫國小烈燄太鼓隊今天到高鐵台中站快閃表演,是太鼓隊首次到外縣市,學生既緊張又興奮,在旅客面前奮力擊鼓演出,整齊劃一的動作吸引過往旅客駐足欣賞。

土庫國小校長何承融表示,土庫國小是一所位於竹塘鄉濁水溪畔的偏鄉小學,6年前在各界資助下順利成立太鼓隊,讓學生能有多元化學習機會。學生們從零開始,藉由專業師資指導,利用課餘時間不斷學習,在地方小有名氣,常受邀參與地方性表演活動。

土庫國小今年決定利用暑假期間,安排學生從濁水溪畔出發,跨越大肚溪到高鐵台中站舉辦快閃表演,這對太鼓隊學生來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何承融說,在高鐵站表演曲目都是全新設計,即使放暑假,學生還是每天到校練習,就是為了可以到高鐵站表演。經過一個月的集訓,驗收練習成果,展現太鼓的力與美,也讓高鐵往來的旅客感受到學童的熱情與純真。

高鐵台中站站長蕭維中表示,台灣高鐵公司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到車站大廳演出,營造車站成為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希望能帶給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也提供表演舞台。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