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團客減自由行增 部分飯店營收反增

2017/7/25 13:52(7/25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受到陸客團減少影響,台東部分飯店上半年度比去年減少一半旅客;不過,也有飯店業者因自由行旅客增多,營收未減反增。

台東飯店業者今天成立特色飯店聯盟,包括有熱氣球的鹿鳴溫泉酒店、坐擁海濱公園的凱旋星光酒店、緊鄰鐵花村的旅人驛站、迎接太麻里曙光的曙光渡假酒店以及知溫泉的泓泉渡假村。

前綠島鄉長、凱旋星光酒店業者李數奼表示,台東市區和東海岸的住宿,今年受到陸客團不來衝擊,上半年度的住宿率比去年減少五成;綠島今年的暑假也少了三成。

不過,在縱谷線的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以往台東縱谷線就不是陸客團的主要路線,因此陸客團不來,衝擊不是很大,但自由行的旅客增加,整體營收反而增加。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主持人許裕昌表示,今年雖然陸客團不來,但是參加熱氣球旅客比前兩年還多,他發現原因是香港、日本的遊客增加。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台東縣政府去年和今年都前往香港、日本舉辦旅展,和推銷台東觀光,因此吸引自由行到台東,填補流失的陸客團。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