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鵬九村重劃跑第一 區內建置六公園

2017/7/27 13:12(7/27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配合國軍眷改辦理老眷舍土地重劃,其中空軍所屬的大鵬九村今天動土,市府預計在87期重劃工程取得11.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闢建六座公園,有助於帶動岡山區發展。

第87期市地重劃區位在岡山,鄰空軍官校不遠,面積約28.9公頃,過去是正氣新村、致遠新村、大鵬九村眷舍,隨著老舊眷舍改建遷移,土地已閒置多年。市府配合軍方重劃土地,透過都市計畫劃定建築用地約17.6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約11.3公頃、公園4.58公頃、園林道2.7公頃及市場用地0.5公頃。

過去當地極度缺乏的公園綠地,市府一口氣劃設六座公園,要提升附近的居住品質,盼便利的捷運系統,供給大量的住宅用地,因應各不同層面對自有房屋的需求。

地政局說,軍方已要求市府配合包括位在大寮區的陸軍眷舍、位在鳳山區的海軍眷舍重劃土地,市府已規劃再推動81期和93期重劃工程,同時市府可以取得大量公設用地。

市長陳菊指出,眷舍低度利用將在重劃後提高利用價值;尤其此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池公園,對於岡山發展極具潛力。

地政局允加速重劃工程,局長黃進雄說,會趕在明年市長陳菊卸任前完工,有利於岡山發展大躍進。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