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焚化爐底渣再利用 解新竹縣垃圾問題

2017/7/27 19:51(7/27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7日電)新竹縣政府兩個月前將垃圾焚化爐底渣運至位在關西鎮的尚美實業公司,製成實用的透水磚、花台等產品,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前往參訪,了解業者如何把「垃圾變黃金」。

邱鏡淳今天會同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綜合發展處長陳冠義參觀尚美實業公司。邱鏡淳表示,「因應新竹縣垃圾問題,將配合中央循環經濟政策,和地方產業攜手,翻轉被污名化的廢棄物」,未來可運用在公共設施工程上,打造美好環境,也讓地景地物更漂亮。

尚美公司董事長蘇文生表示,產品有環保磨石磚、環保透水磚等資源再生材料,產品都在政府相關法令規範、嚴謹控管中製造,已廣泛運用在全國各縣市的公共工程和公園景觀中。

黃士漢表示,底渣經過處理後做出的成品,品質很好且符合環保要求,可作為道路底層基層、製磚、水泥製品等用途,不但減少灰渣掩埋的處理成本,也增加經濟效益,是很好的處理解決辦法。

新竹縣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解釋,新竹縣無焚化爐,垃圾都靠調度至新竹市及苗栗縣焚燒,依要求必須回運垃圾焚化量15%的焚化爐底渣,過去會將底渣再生運用於劣質混凝土、管溝回填或馬路工程等,但這些管道仍無法有效消化回運的大量底渣。

羅仕臣說,幾個月前,新竹縣政府將回運的底渣送到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成員之一的尚美實業公司,將底渣循環再利用,製成符合環保要求、視覺效果佳的透水磚、花台等產品,如今有了不錯成效。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