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引質疑 賴清德道歉

2017/7/31 11:22(7/31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政府在今天清晨6時25分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引發民眾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表示,很抱歉對造成市民很多不便,但總是希望盡心盡力把每件事做好。

賴清德上午前往仁德區幾處傳出積淹水處勘查災情,也對臨時宣布停班停課一事做出說明。

他說,台南市政府昨晚做出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後,不是宣布了就沒事,仍持續掌握中央氣象局的最新報告。今天清晨4時的這一報,與昨晚10時的那一報一樣,台南市在未來24小時的降雨量才100至200毫米,情況並沒有惡化;甚至在清晨5時30分的資料,還把未來24小時降雨調降為大雨等級。

賴清德表示,因為下雨造成幾個行政區出現淹水,交通要道受到影響,在擔心民眾因此產生危險問題的情況下,才緊急在6時25分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對造成市民很多不便的這點表示抱歉,但總是希望盡心盡力把每件事情做好。

他說,台南市每年面臨颱風、再加上氣候變遷,所以雨量飄忽不定;特別是短時強降雨,常常會造成淹水情況。像昨天下午的雨也集中在4時到6時30分之間。中央氣象局的24小時雨量預測,在今天上午8時以後也才100到200毫米。

賴清德指出,雨量集中在某一個時間才造成災情,會把每一次颱風造成台南市的衝擊當作是一個考驗;根據這樣的考驗有不足的地方,後續持續改進,讓台南市的治水工程能夠更加進步。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