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小巴公車道實測 台北市:狀況順利

2017/8/1 11:49(8/1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台北市無人小巴今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實測,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說,主要是建置路線圖,後續則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和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雷達定位。測試狀況算順利。

資訊局從今天起規劃5天無人小巴測試日,前三天將建置自動駕駛導引所需相關圖資與路徑規劃,並針對公車專用道配置及系統契合度等相關技術進行整合測試,後兩天為社會接受度測試,蒐集使用者經驗。

陳慧敏說,首日測試狀況還滿順利,主要是建置無人車內的路線圖,凌晨實測現場有許多民眾搶拍,後續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以及公車專用道的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光學雷達。

陳慧敏指出,資訊局規劃,無人小巴試驗期間現場都備有交通宣導告示,也有專責人員負責安全及緊急應變。

陳慧敏說,無人小巴前三天實測除針對GPS和光學雷達測試外,也會對換車道是否影響路線和準確度進行模擬,以及車內設置光學雷達距離是否防撞,會設定在小巴前一公尺丟物品,看公車是否可自行停下。

至於何時實際上路,陳慧敏表示,凌晨測試狀況還算順利,因信義路四段公車道屬封閉場域,安全性高,需等所有測試報告出爐後,和警方、地政局及廠商討論後,才會考量實際上路時間。

無人小巴實測時間自1日至5日,每天凌晨1時至4時在信義路雙向公車專用道(敦化南路口至復興南路口)進行,自駕小巴EZ10全車有6台光學雷達(LiDAR),提供雷射測距和防撞機制,實驗期間車速為20公里以下,遇到障礙物自動停止。106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