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春都更案 同意戶現地抗議法院罔顧權益

2017/8/3 12:24(8/3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永春都更案同意戶今天開記者會,自救會長劉德玢說,法院僅以一戶不同意戶片面理由就判決,罔顧上百戶權益。建商表示,現地開挖至地下一樓,希望市府考量周邊安全狀況。

延宕多年的台北市永春都市更新案,去年九月在現地舉行開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致意。都更案不同意戶不服台北市政府核定的更新計畫等案,提行政訴訟,北市一審敗訴後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昨天駁回上訴定讞。

永春社區都更案自救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自救會會長劉德玢說,市府不能任意停工也不可撤銷建築執照,法院不瞭解都市更新原意,僅依一戶不同意戶的片面理由和資料就進行判決,罔顧上百戶同意戶權益。

60多歲曾姓住戶帶著90歲母親到現場,曾姓同意戶說,因母親年邁,得知消息時還不敢告知,上午才陪母親到場了解狀況,當時原本不信任建商,但因相信法律才選擇參加改建,現已動工卻被法院要求停工,希望不同意戶若不願改建可放手。

另一名住10多年的王姓住戶說,父親原本住公寓4樓,因年邁無法爬樓梯,選擇都更,但父親已過世10多年,原本可順利進行都更,卻被法院判決停工。

森業營造建設開發部協理李政道說,都更案一開始就依法依程序辦理,好不容易可動工,無法理解判決,法院認為程序有瑕疵,後續會進行補正,且因現地已開挖至地下一樓,依工程慣例,地下室開挖後不可停工,否則可能影響周邊公安,會持續和市府聯繫。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