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滿詠萱修女獲頒身分證 愛傳遍台灣角落

2017/8/4 12:57(8/4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菲律賓籍滿詠萱修女到嘉義縣服務已27年,青春歲月全數奉獻給身心障礙孩子,今天獲頒國民身分證。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希望透過滿修女事蹟宣揚,讓愛傳遍台灣每個角落。

滿詠萱修女上午在天主教敏道家園獲頒國民身分證,現場由邱昌嶽頒給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發身分證及完成設籍的戶口名簿。滿修女則歡喜可以永遠待在台灣。

邱昌嶽到場分享滿修女的善行,他說:「滿修女民國79年來台至嘉義聖心教養院服務,院內有許多殘障病童需照料,有些孩子因病不能言語,細心的她仍然可以觀察出來,伸出援手,滿修女還認為,這些孩子是故意裝傻,才能騙我們來照顧。」

邱昌嶽表示,天性樂觀的滿修女,面對過往挫折與受辱,都能用「笑話」來回憶。有次她帶著3位身障孩子到醫院就診,被民眾指責「生一個孩子有問題,妳還又生了2個,真是浪費國家資源」滿修女沒有生氣,反而笑著說:「家裡還有90多個耶。」

邱昌嶽指出,103年滿修女為了重殘身心障礙朋友的終生照護需要,轉至敏道家園工作,更於工作之餘協助處理沿海鄉鎮許多外籍配偶的適應問題,減少家庭間的紛爭與溝通不良情況。

邱昌嶽說:「滿修女長期不間斷照顧多重障礙孩童與輔導外配,以及致力倡導社會各界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認識與接納,抱持服務弱勢,永不停歇的態度與精神,令人敬佩。」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