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網路讓間接民主走向直接民主

2017/8/6 11:34(8/6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演講提到,若把預算放網路公開檢視,就不需議員監督。柯文哲今天受訪認為,21世紀網路的興起,讓間接民主又往直接民主移動,但過渡期要怎渡過,還得思考。

柯文哲昨天在台大演講,演講中他提及公開透明的重要性,並說,如果將市府預算全部放在網路上面,相當有270萬名市民、甚至2300萬人在網路上看得到預算,還需要議員監督嗎?不用嘛。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割稻活動前受訪,他舉例,2000年前希臘城邦是直接民主,但17世紀後國家太大難以管理,間接民主、政黨政治因此出現。

他表示,21世紀網路興起,直接訴諸民意又成了新方向,讓間接民主往直接民主的方向移動,但這個過渡期怎麼渡過,還得思考。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議員的素質都很高,甚至有人說比立法委員還高,他在議會備詢時,都會將議員的意見帶回認真研究。至於未來是否不需議員監督,柯文哲回答,未來是多久?間接民主的興起也花了一兩百年。106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