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區引壽險資金開發 和發園區首例

2017/8/7 15:23(8/7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是金管會首次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開發的產業園區,投資比例90%,公開以來銷售率逾4成,開發商張俊良今天說,園區見證引進壽險資金投入工業區開發的可行性。

為解決產業投資土地問題,傳出政府將引進保險業資金投入工業區開發,經濟日報報導,行政院預計9月公告招標,初步鎖定彰濱及台南科技工業區兩處工業區開發案,投資金額均上百億元,壽險業紛表興趣。

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是金管會首次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開發產業園區,投資比例90%,投資金額新台幣220億元,創地方政府引進保險資金開發工業區先例。

合發土地開發公司是受高市經發局委託開發和發產業園區,合發公司總經理張俊良說,公司受高市經發局委託開發和發產業園區於104年9月簽約,當時就是全台第一個地方政府於「保險業資金辦理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投資管理辦法」修正發佈後,由金管會首次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開發產業園區的案例,保險資金投資比例達90%,投資金額220億元。

張俊良回憶園區開發過程說,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104年間徵求開發商一度面臨數度流標,身為高雄子弟的他深盼能為鄉親創造就業,帶動家鄉發展,於是洽詢對保險業及工業區開發管理相闢法令素有專精的元亨法律事務所律師廖世昌,得知將保險業資金導入公共建設,尤其是工業區開發是突破目前工業區開發困境的解套良方,且對保險業有不錯投報率。

張俊良說,當時喜出望外積極奔走,透過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的協助,整個開發團隊才逐漸成形。

他認為,地方政府財源不足,往往使得工業區開發不振,若能導引壽險業資金協助,不僅能創造就業、帶動地方發展、增加政府稅收、產業有合法工業用地,壽險資金也有高於收益率門檻的投報率,實在是多贏的創新開發模式。

張俊良表示,和發產業園區開發完成後,預估創造一萬個就業機會,每年增加政府30億元稅收,園區正加緊進行公共工程,銷售率已近4成,感謝高市經發局的支持協助,也期盼園區如期完工,創造多贏、繁榮地方。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