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立高中職將減收 教團促先做好配套

2017/8/1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0日電)台北市教育局宣布,公立高中職從107學年度起,每班將少1人,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認為,公立學校人數名額減少,將流到私校,應規劃好教學環境,再來進行減額安排。

王立昇受訪表示,對家長而言,還是會希望讓孩子就讀公立學校,而減少班級人數,會造成骨牌效應,這些名額都會流到私校,他舉例,假設建中每屆有30班,每班少1人,就少了30人,這30人會選擇師大附中,名額會一直往下排擠,最後就是流到私校。

王立昇說,少子化趨勢不可擋,但在規劃減少班級人數時,應該要先做好配套措施,如提高教學品質、開設多元選修課程等,也才符合108課綱的精神,要是沒有好的配套,貿然減少就是不負責任。

除了公立高中職要減少人數,教育局也希望私立高中職能每年每班減少1人,達到每班40人的目標,延平高中教務主任張漢鏞受訪表示,國中部每班45人、高中部每班50人,新學年將配合教育局政策,高中減少2班、國中增加2班,等於每年減招10人。

張漢鏞坦言,目前學校招生狀況順利,不過今年免試入學分發結果,部分私校招生率僅3成,唇亡齒寒,所以決定減班。

私立復興實中主秘李佩明受訪表示,教育局核准學校高中部為3班、150人,每年都招滿,但學校拆為雙語部1班、校本部3班,雙語部人數在40人上下、校本部平均36人左右,可維持一定教學品質,會希望教育局不要減少核定人數。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