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抽查露營用品 近三成標示不合格

2017/8/11 11:13(8/11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1日電)近年全台興起露營風,業者也推出多項露營裝備。新北市經發局今天表示,為確保消費權益,特別辦理露營用品標示抽查,發現近三成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已立即要求改善。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民眾選購露營用品前,務必先檢查是否有完整標示,勿購買來路不明、品質不佳或標示不清等露營用品。過去,曾發生露營民眾在夜遊途中或晚間煮飯時,露營燈故障不亮的窘境。

張峯源提醒民眾尤其選購露營燈時,應該留意包裝上注意事項及使用方法等標示,避免買到問題商品或使用不當,影響全家出遊玩樂興致。

依經發局提供資料,這次抽查場所包含轄內各大賣場及體育用品店等,查核商品以帳篷、睡袋、露營折疊桌椅、露營燈、露營墊及冰桶等相關露營用品為主,總計抽查154件,有44件標示不合格,以露營燈27件最多,其次為帳篷及露營折疊桌椅。

針對抽查項目分析,露營燈大多為未完整標示總額定消耗電功率或額定輸入電流、額定電壓(V)/額定頻率(Hz)及產地;帳篷、露營折疊桌椅、露營墊、睡袋及冰桶商品,也有半數未完整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電話及住址等資訊。

抽查的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製造商限期改善,經催辦或複查仍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為顧及店家與廠商信譽,提醒業者勿以身試法,販賣不明或標示不全的商品。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