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全台大停電 新北工業會代集體求償

2017/8/16 21:56(8/16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6日電)815全台大停電,新北市工業會理事長吳春明今天表示,穩定的電力是國家發展工業的基本條件與要求,若有會員因停電受損,將代為集體向台灣電力公司求償。

吳春明今天傍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新北市有5000餘名會員工廠,若有會員提出求償要求,新北市工業會一定會挺身而出協助求償,對象是台灣電力公司。

他說,已經在工業會網站設立專區告示,若有廠商因跳電而損失,提出具體受害事證,歡迎聯繫工業會,會代為集體求償。

不過,截至今天傍晚6時,並沒有廠商與工業會聯繫,吳春明說,明天將會繼續觀察,是否還有廠商仍在統計損失。

吳春明表示,政府應了解,穩定的電源是發展工業的必要條件,「這是相當重要的因素之一」。廠商本來就對政府的能源政策沒信心,這次大停電更沒有信心,尤其,精密工業更容易受停電的影響。

吳春明說,政府應要深刻思考,如何提供穩定的能源,全世界沒有因「人為」因素導致大停電,如果是人為因素,代表管理疏失、螺絲鬆動,身為廠商更會因為電力不穩,心理七上八下睡不安穩。

吳春明說,昨天停電時,適逢多數廠商即將要下班時間,有的工廠會先關閉主要電源,清理維護廠區,如果是發生在上班時間,必定損失更慘。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