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郵政代辦所郵戳紀念章 集郵人士好愛

2017/8/20 10:50(8/20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東沙島上有個東沙郵政代辦所服務島上海巡人員,由於一般人不能登島,集郵人士熱衷索取東沙郵政代辦所的郵戳和紀念章,每趟次的郵件往返都有集郵人士投遞的郵件。

東沙郵政代辦所歷史頗為悠久,東沙指揮部指出,最早可追溯至民國55年海軍陸戰隊駐守時的軍郵局。

小小的郵政代辦所目前為島上200位海巡署駐島人員服務,因地處偏遠沒辦法兼辦儲匯相關業務,但郵政業務仍由專人負責,由島上駐守人員接受專業訓練,負責業務是代收受包裹、郵件及代售郵政商品。

每日有兩名駐島人員負責將郵件、包裹配合每週飛機航班與每月船舶運輸送返台灣郵局辦理後續作業,每月平均處理郵務約70件,指揮部表示,兩名郵務人員純屬義務服務,不收取任何工作所得。

代辦所牆上有代辦所的沿革,也有販售郵局紀念品,擺售最多的是可愛的「郵政寶寶」,駐島人員還特別為郵筒打造裝置藝術,用2顆漁船浮球做成卡通造型,擺在郵筒旁,讓迷你代辦所別具特色。

因為一般民眾不能隨便登島,東沙代辦所還有項特色是台灣本島郵局沒有的,就是有不少民眾會寄明信片等信件至代辦所,只為索取東沙郵政代辦所的郵戳和紀念章,郵務人員從善如流,也做這項服務,為集郵人士蓋章後,再寄給他們。

指揮部表示,集郵人士對於東沙郵戳和紀念章相當熱衷,每趟次郵件往返或多或少都有集郵人士投遞的郵件。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