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調開學式 宜蘭12名國小生遭安置民宅

2017/8/23 16:11(8/23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3日電)宜蘭縣國中小學今天開學,但頭城國小外澳分校因建築老舊恐有危險,學生被安排到校本部上課。部分家長和老師認為,恐有併校之嫌。經家長同意後,其中有12名學生於上午被留置在一處民宅中,引發爭議。

宜蘭縣政府將在10月承辦全國運動會,屆時有不少教師將投入協助。為避免屆時影響授課品質,縣內多數國中小學從今天起提早開學,並於全運會登場時停課,但頭城國小外澳分校的開學氣氛鬧得很不愉快,原因是分校的建築已超過半世紀,相當老舊。經專家檢測後,屬於易崩塌的危險建築,分校17名學生在新學期要暫時到校本部上課。

分校部分教師與家長昨天就認為,校本部與分校距離過遠、交通不便,拒絕縣府這樣的安排。

宜蘭縣教育處長簡菲莉今天受訪時說,很可惜有12 名外澳分校學生早上並沒有到校本部上課,全部被帶到一間民宿內,不讓學生上課。經過了解,這些學生的家長們都同意這樣的安排,沒有妨害自由之嫌。

她表示,教育處與校方曾致電給這12名學生的家長,請求家長們讓孩子去上課,但這些家長們都表達「很為難」。經過進一步柔性勸說之後,這些家長也都希望讓孩子請假。

「讓孩子去上學這件事,不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處理!」簡菲莉說,若有任何問題應該是大人們一起來討論,不要影響到小孩的受教權。教育處把孩子安置到校本部安全的地方上課,並沒有把孩子融入在校本部的班級,仍然提供每個班級一個教室,而且還讓原來的老師授課,完全不影響這些學童的分班授課情況,移動距離只有2.5公里。

此外,教育處還提供交通費、教科書費與午餐費等,希望補償孩童與家長一些時間上的付出,希望部分社區人士跟家長能夠讓師生有安全的教學環境,不要影響孩子的學習。

簡菲莉說,下午經過教育處與縣府秘書處法制科討論後初步決定,若這12名孩童日後的受教權還是受到影響,縣府還是會持續向家長或部分人士柔性勸說。

沒有讓孩童上課的家長說,教育處的決定太過倉促,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抗議幾天,希望孩童能早日返回分校正常上課。

這起變調的開學式由於今天開學日只上半天,12名學童於下午已陸續由家長接回。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