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善好施 新北祖父母節傳治家格言

2017/8/26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天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祖父母節」祖孫嘉年華,贈送長壽麵線與福氣壽桃,為長者添好運、添福氣。長輩以「勤儉」、「樂善好施」治家格言勉勵晚輩。

新北市「祖父母節」,今年特別邀請阿公、阿嬤到場,分享傳家格言與人生經驗,希望透過世代交流,讓家庭更幸福,讓晚輩學習長輩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

高齡100歲的王李招治,年輕時因日子窮困,養成節儉的好習慣,以「勤儉」持家,但對需要幫助的人卻總能慷慨解囊。她的兒子和媳婦先後擔任里長和學校志工,貢獻社區,並照顧民眾和學子長達20年。

68歲的范陳阿錠,30多歲起為鄰里服務,經常半夜起來打掃馬路,把家中的買菜錢存下來助人。她更擔任學校家長會長,照顧學校長達14年,善心善行也影響家長會成員,一起關心弱勢族群。她以「樂善好施」教導晚輩,堅持信念不斷行善。

76歲的吳世彥,從正義國小退休後,仍風雨無阻在學校、三重、中和區、台北市孔廟及台北市石牌區,傳承書法藝術,免費教學生和民眾書法。他以無私奉獻社會的精神傳承給晚輩。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高齡化社會及家庭結構的改變,祖孫互動減少,透過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希望親子一起同樂,留下美好回憶。

林奕華表示,現場四大主題攤位包括,「祖孫同樂區」、「祖孫共學-手作體驗區」、「護老健康區」、「健康蔬活區」,還有阿公、阿嬤精彩的舞台表演,展現長輩青春活力的一面。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