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大81週年校慶 葉俊榮致詞讚戴資穎

2017/9/1 15:32(9/1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桃園1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在警大校慶活動致詞提到,羽球球后戴資穎是消防子弟,她為了把世大運獎牌留在台灣而捨棄世錦賽,並協助拍攝防災宣導短片、服務社會,「這就叫做精神」。

中央警察大學今天舉辦「慶祝81週年校慶典禮」,葉俊榮致詞時感謝警察在2017世大運的努力與付出,整體表現可圈可點,並以選手們那種堅忍、一心一意、永不放棄,勇奪亮眼成績的精神,襯映出治安幹部的精神。

葉俊榮提到,這次世大運的滑輪溜冰選手李孟竹是警察子弟、羽球球后戴資穎則是消防子弟,其中戴資穎捨棄了參加世界錦標賽機會,把世大運獎牌留在台灣,更為了服務社會而拍攝防災宣導影片,「這就叫做精神」。

葉俊榮說,要做好治安工作並不容易,在現今國際局勢動盪、社會氛圍不斷變遷、資訊流動快速、犯罪模式持續翻新的情況下,必須超前準備,並不斷地努力、成長與進步,才能迎合人民的需求、滿足人民的期待。

他認為,治安不是一個地方性的小問題,而是「全球風險」,可借助大數據資料庫和新穎鑑識設備等科技成果;而組織形態方面,則應以層級化的系統為基礎,不斷檢討、精進組織和人員的管理效能。

此外,葉俊榮也頒授表揚警察大學第14屆傑出校友獎座,包括警政署副署長王隆、法務部調查局主任秘書蕭湘台、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南港輪胎公司董事長江慶興等6位榮膺傑出校友,肯定他們長期對國家社會所貢獻的心力。

校慶典禮結束後,葉俊榮也主持警大舉辦的「康木祥鋼纜同根生雕塑展」開幕典禮,他表示,警察大學可以跟藝術大師及作品做很好的連結,非常的感動與感謝,認為警察幹部也需透過藝術培養人文素養的底蘊,才能成為一個理性而有溫暖的好警察。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