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栽文旦柚千公頃 轉有機補助提高

2017/9/3 16:44(9/3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旦季開跑系列二(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日電)文旦進入採收季,花蓮縣栽種文旦柚的面積上千公頃,但絕大多數都是慣行栽培,有機栽種僅1%,農糧署東區分署鼓勵農民投入有機農業,今年提高補助驗證及檢驗費至90%。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只要農友通過有機(含轉型期)驗證或友善環境審認,按作物別可申請新台幣3至8萬元的環境耕作補貼。另提供有機質肥料、農業機械及生產設施補助等。

9月7日是農曆白露,前後一週是最適合採收成熟的文旦柚。陳啟榮說,宜花東3縣生產文旦柚面積有1400多公頃,其中花蓮超過1000公頃,花蓮也是全國生產文旦柚最大面積的縣市。

陳啟榮指出,花蓮瑞穗鄉老欉文旦全國知名,超過30年甚至50年的老欉都有,是品質優良的文旦柚產區;文旦柚是營養水果,有豐富維他命與纖維素,有益身體健康,不僅是中秋應景水果,在中秋節前後也都適合食用,歡迎消費者多選購。

瑞穗鄉農會供銷部主任何禮善表示,花蓮的文旦產地集中在瑞穗鄉,面積800公頃,一般慣行農法每公頃產量約8萬台斤,總產量6400萬台斤,因數量多,逾半數都交由批發商出售,剩下才是農民自售。有機文旦產量少,每公頃產量約4萬台斤,因此價格比較高。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旦柚子分不清 專家來解釋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