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性平委員擬增家長席次 民團批開倒車

2017/9/7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7日電)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本屆委員明年3月期滿,下屆23席委員中,台北市教育局擬將家長席次從1席調高為4席,社會民主黨和部分民間團體今天批評教育局是「開倒車」。

社會民主黨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在台北市政府門口召開記者會,指北市府將北市性平委員家長席次調高做法是開倒車,呼籲北市府不要打破性平防線。

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認為,增加「法定家長代表」僅是家長會聯合會的要求,而聯合會多次邀請反同的宗教團體演講,無法代表所有家長意見,若進入委員會,令人質疑是對性平有所貢獻或是搞破壞。他強調,性平教育應要回歸專業,而非只要是家長就可介入。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副秘書長蔡易儒說,性平會的目的是保障多元性別群體的權益,任務是擬定全北市性平教育政策、法規及相關年度計畫,應聘任具備性平意識及性平教育相關專業知能者,而非當選後才進行性平意識培力及要求簽署同意書。

教育局綜合企劃科長諶亦聰受訪表示,增加4席是台北市議會所作成的決議,市府予以尊重,年底前會決議採修法或直接遴選方式進行,她也強調,無論何種方式,市府將嚴格把關,審查被推薦人的學經歷、過去言行等,不得有性別歧視、針對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或性霸凌。

目前性平會共23席委員,1席主任委員為台北市長柯文哲,2席副主任委員為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文英、教育局長曾燦金,2席為局處代表,11席為專家學者、民間團體代表及實務工作者,7席為校長、老師、家長、社教機構等。其中,校長有4席、家長僅佔1席,

諶亦聰說,後續作法應會將2席局處代表改為列席,校長席次減少1席,來增加家長席次,不過,一切仍在討論。106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