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原學子串聯善心 1盒雙連梨2份愛

2017/9/7 17:49(9/7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7日電)去年中原大學以「賣大梨救小校」社會企業經營模式推動雙連社區當地經濟,透過雙連梨販售讓苗栗雙連國小得以存續。今年更將愛心延伸至台東長濱國小,藉由水果禮盒義賣為少棒隊募比賽基金。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明彥今天於中原大學受訪表示,為協助苗栗雙連國小不被廢校並扶持社區農業發展,去年由師生們創辦的雙連梨有限公司,透過網路及實體通路為在地居民銷售高品質水果,並將營收回饋國小與在地小農。今年更進一步與公益信託基金合作,透過義賣募款為台東長濱國小少棒隊籌募比賽基金及添購球具的費用。

苗栗縣雙連國小校長沈羿成指出,雙連居民多以種植水果維生,早年因不熟行銷,營收慘澹,居民難以維生,只能離鄉背井外出工作。去年經中原大學雙連梨社會企業深入社區,與地方梨農合作,透過網路、社群等管道打開知名度,成功銷售雙連梨,除將所得盈餘捐助學校進行在地特色教育,也創造工作機會吸引青農返鄉,增加雙連國小學生數,緩解裁校危機。

這份愛心今年也延伸至台東縣。台東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表示,學校去年整軍重啟中斷8年的少棒隊,但短缺的經費讓球隊面臨無以為繼的窘境。雙連梨社會企業經由「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協助,藉由認購250盒雙連梨轉贈長濱國小義賣的方式,為少棒隊籌措到新台幣35萬元的比賽基金及費用,一圓偏鄉孩子的棒球夢。106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