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今交錯 北一女儀隊迎祭孔禮生佾生

2017/9/15 18:13(9/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5日電)孔子誕辰典禮28日將在台北孔廟舉行,今天首度班師回百年前舊址北一女中的市定古蹟光復樓舉辦儀式,北一女儀隊在校門舉槍迎禮生、佾生,古今交錯的畫面為孔廟文化季揭幕。

台北市民政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孔子誕辰2567週年釋奠典禮28日將在台北孔廟登場。

而台北市孔廟首度班師回到百年前舊址舉辦紀念儀式,這個舊址便是北一女中內的市定古蹟光復樓,校方儀隊也在校門舉槍迎接禮生、佾生,古今交錯、前所未見的歷史畫面,為今年的孔廟文化季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台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解釋,孔廟與北一女的歷史源自於西元1884年(清光緒10年),當時知府陳星聚在台北城南門建造文廟。

1907年,日本為建立日語學校逐步廢除文廟,並利用原址建立第一高等女學校(現為北一女中),而目前大龍峒孔廟則是1939年由台北仕紳奔走下重建完成。

孔廟委員會表示,28日的釋奠典禮有200張參禮證供民眾事前領取、每人限定2張,送完為止,可於20日、21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2時至下午5時間親自到台北孔廟領取。

學校、機關、團體5人以上,於18日至20日間以來函方式索取,共200張送完為止。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