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說十八羅漢山 探索保護區奧祕

2017/9/16 14:59(9/16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十八羅漢山是六龜旅遊的門戶,想要探索自然保護區的奧祕,依規定要由解說人員帶領,屏東林區管理處培訓一支解說團隊,今天為46名解說員授證,將帶領遊客探索保護區的奧祕。

十八羅漢山位於台27甲線上,在六龜區荖濃溪旁,由40餘座直立圓錐狀山脈組成,山形如火焰,人稱「六龜火炎山」,又因山形峰峰獨立,又有「台灣小桂林」的美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立法委員管碧玲都出席今天解說員授證活動,期許解說員負起十八羅漢山解說教育任務。

屏東林區管理處課長林湘玲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民眾要進入保護區依規定要由解說員協助解說,15人以下參觀需配一名解說員,收費為費新台幣1600元,解說員會帶領民眾從6號隧道行進到4號與3號隧道之間,這段長約500公尺的隧道內有豐富的生態;不過基於安全都要戴上安全帽。

她指出,隧道是日治時期興建,當時日本人為解決伐樟木運輸樟腦油的交通問題,1927年開鑿5處隧道,1937年完成;1943年五號隧道北側被洪水沖毀,改道成Y字型,並增建六號隧道。

她說,民國80年間因為交通需要,改建外環道路,對外交通改行台27甲線;莫拉克颱風沖毀了部分台27甲線,舊隧道一度又成了交通幹道。

林湘玲說,舊隧道保護區內有豐富的生態,不過也有落石之虞,林務局開放部分安全的路段做教育解說,讓民眾了解保護區的人文歷史也探索特殊地質、地景、生態動植物。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