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高市警長 儒警何明洲面對新挑戰

2017/9/19 21:34(9/19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何明洲將接掌高雄市警察局長,這位與高雄較無淵源的新局長,有刑事專長及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歷,素有「儒警」之稱,而他將如何打造港都治安?

何明洲是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科47期畢業。不同於多數警界高層回警大進修,何明洲選擇在國立中正大學攻讀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學位,學而不倦,鑽研犯罪防治,最後更取得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位。

擁有學歷之外,何明洲的歷練也相當完整。除了擔任專責肅竊工作的刑事警察局偵四隊長,他多數的警察生涯都在台北市,包括歷任北投、士林、大安三個分局長,之後調升雲林縣警察局長、警政署教育組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

何明洲擔任警察專科學校校長期間,為培訓更好的基層員警投入大量心力,他多次在警專招生活動中親赴第一線,大力行銷警專的專業和優質就學環境,為衝刺人氣「撩落去」,也奠定了他的親民作風。

這位和高雄沒有淵源的新任局長,這次將直驅港都,高雄市警界開始打聽何明洲的背景,盼未來共識期間能了解長官的特質和行事風格。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指出,何明洲是個隨和的首長,尤其他具有刑事背景,專業的犯罪防治能力,稱得上是名「儒警」。

接掌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馬上要面對的就是多元的犯罪型態,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網路犯罪逐漸取代一般犯罪,犯案者看上的也就是網路犯罪獲利容易、匿名性更高,本刑也輕的廉價犯案行為。這次高升警政署長的現任高雄市警局長陳家欽,就曾解析運用科技,全面投入偵查犯罪,是未來警方偵防犯罪重點作為。

近年來,高雄市治安狀況趨穩,槍毒掃蕩都有亮麗數據,但同樣也面對國際反恐、跨境毒品轉運、遠距離網路金融詐騙等新型態犯罪挑戰。擁有博士學位的何明洲「陳規何隨」可以預期,但如何透過「大數據」分析等新科技運用調整科技偵防腳步,考驗正要開始。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