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頭城搶孤 羅東鎮公所A隊奪冠

2017/9/20 02:50(9/20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宜蘭頭城搶孤活動在昨天深夜,也就是農曆7月鬼門關前一刻,於「搶孤文化園區」登場。羅東鎮公所A隊選手李育任只花了11分12秒就翻過孤棚,之後鋸下順風旗奪冠。

頭城搶孤都固定在農曆7月鬼門關前最後一刻舉辦,這項宗教活動除具有冥陽同歡性質之外,也兼具文化傳承與緬懷先民的意義,相傳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今年的頭城搶孤共有12支隊伍參賽,所有選手在昨天深夜11時15分由主辦單位頭城中元祭典協會宣布競賽開始之後,各路好手分別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孤柱上,奮力向上爬。參賽者之後於高度約15公尺的孤棚下面時,還必須以高超技巧翻過孤棚,之後再爬上孤棧,最後於約13層樓高處,鋸下順風旗。在競賽過程中除了比團隊默契之外,還要比體力、腰力與耐力。

頭城中元祭典協會最後宣布,羅東鎮公所A隊選手李育任只用11分12秒就率先翻過孤棚,之後再花約10分鐘爬上孤棧頂端,鋸下順風旗奪冠。

今年28歲、職業是水電工的李育任最後從孤棚搭雲梯車下來時,受到隊友們開香檳歡呼慶祝,他也大方展現結實的腹肌和胸肌。

「翻過孤棚的當下,遙遙領先其他選手,真的很開心!」李育任在受訪時說,今年是他第2年參加搶孤。為了今年搶孤,所有隊員在3個月之前就開始訓練,所有的努力沒有白費。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