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軍警是國家的 不該當派系資源

2017/9/20 17:26(9/20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備詢,國民黨籍議員質詢時圍繞市警局局長邱豐光調任一事。柯文哲說,軍警是國家的,不該當成地方派系被運用的資源,他認為警局高層調動應明訂規則。

內政部19日晚間公布高層警政人事調動,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舉行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帶領局處首長列席,國民黨籍議員持續針對警政人事大調動一事質詢柯文哲。

議員鍾小平質詢時先提及雙城論壇講稿一事,並詢問柯文哲是認為自己說謊,還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謊?柯文哲說「自己沒有說謊」,對方是很精準閃避問題,其實都沒有說謊,若可重來一次,「自己扛掉就算了」,但因為電視節目每天都在罵此事,罵到都火大。

議員王欣儀質詢時說,過去中央政府派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曾被台北市長拒絕,當時的市長認為自己是民選市長,要負起市政責任,不願接受中央派任人選。柯市長是否認為邱豐光被調任有選舉考量。

柯文哲表示,警政一條鞭,尊重內政部調度權力,但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且也有表達立場,軍警是國家的,不該當成地方派系被運用的資源,應該明訂警察局長調度規則。

王欣儀質詢柯文哲:「從市警局長邱豐光被調任,有無發現身旁人才逐漸被拔走,是否認為中央政府要給你難堪?」柯文哲表示要反向思考,這是「力量的擴張」,讓全天下都有朋友不是更好,且內政部解釋調任邱豐光不是懲處,而是功能性需求才調度。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