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鑽石婚佳偶齊聚 重溫婚宴喜悅

2017/9/23 16:16(9/23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3日電)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106年度真愛一甲子-鑽石婚表揚活動」,以午宴方式進行,並透過新竹市長林智堅福證,與在場親友一起見證37對佳偶真愛一甲子的溫馨美好。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次鑽石婚表揚活動為「老新人」們舉辦午宴,重溫當年婚宴喜悅,邀請37組鑽石婚夫婦全家出席,絕大多數長輩都超過80歲,全家四代同堂共赴喜宴,由兒孫攙扶入席,場面盛大溫馨。

社會處指出,91歲張添順與88歲張李月招結縭67年,是本次出席活動結婚最久的代表,兩夫妻世代都是新竹人,是當地人人皆知、羨煞鄰里的「神仙伴侶」,每天都會看到他倆在「冷水坑人行步道」相互扶持、活動筋骨的身影。

張添順向社會處分享,他年輕時曾因工作意外受傷,妻子不眠不休照顧才漸漸恢復,讓彼此感情更堅定,相互扶持至今;張李月招則說,「結婚吵嘴是難免,但不能忘記相互叮嚀、相互包容,才能走得長久。」

市長林智堅受訪表示,每一對佳人都有浪漫動人的愛情故事,每年市府都會藉此機會獻上祝福,謝謝在場的長輩、眷屬長久以來的付出。

他也說,為打造讓長輩安心生活的幸福城市,市府會持續敬老政策,包含續發安老津貼新台幣3000元、重陽敬老禮金提高至2000元、免費全口假牙、免費健康檢查及47處共餐食堂,讓每位長輩臉上都綻放幸福笑容。

社會處長陳雪慧受訪指出,今年共有41對長輩接受鑽石婚表揚,37對長輩到場赴宴,有6對佳偶超過90歲以上,最年長的為94歲。

陳雪慧說,今年鑽石婚表揚活動不同以往,採溫馨午宴方式辦理,讓長輩與親友歡聚一堂,更透過市長林智堅福證儀式,結合婚禮影集播放,讓長輩與親友共度幸福美好時光。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