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越南中秋團圓會 花燈解移工思鄉情

2017/9/24 16:07(9/24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新竹市政府今天為外籍移工辦理越南中秋團圓會,除了有美食與表演,也提供應景的越南花燈及竹市風景明信片,除讓外籍移工感受中秋節慶熱鬧氣氛,也利用郵寄傳情給家鄉親人。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表示,越南的中秋節也是農曆8月15日,這天兒童最大,街上張燈結綵,父母親與孩子會一同提著花燈外出逛逛,市府選在中秋節前夕舉辦中秋團圓會,讓外籍移工提前歡度佳節。

竹市府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此次活動特別商訂越南傳統的星星花燈,讓外籍移工提花燈過中秋,重溫童年時光;此外,也感謝中華郵政公司新竹郵局贊助300張新竹市風景明信片,讓外籍移工將思念之情,透過明信片,郵寄給遠方的親人。

前來參加活動的越南移工阮氏文說,有別於台灣的燈籠,越南傳統的星星花燈色彩鮮豔,造型可愛,白天晚上都能提,這次拿到星星花燈,讓她想起小時候一手提著花燈、一手牽著爸爸的情景,興奮和友人合照,並透過網路分享給越南親友。

外籍移工武氏瑞則拿起明信片寫下「中秋節快樂」,準備寄給家鄉的親人。她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寫信寄給遠方家人,除了祝家人佳節愉快,也希望家人不要擔心在新竹工作的她。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