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妻種有機檸檬取名母子果 無印良品上架

2017/9/25 16:02(9/25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無印良品最近在屏東展店,開全台無印良品店首例販售在地農產,屏東農民石富原、黃語宸夫妻種植的有機檸檬「母子果」上架販售,讓夫婦倆覺得7年努力沒有白費。

無印良品首度進駐屏東地區,考量屏東農漁產豐富,除了將屏東著名的農漁產鳳梨、黑鮪魚、蓮霧、洋蔥及竹筍設計成印章外,也與石富原及黃語宸夫婦的「良耕農場」合作,在9月22日到10月1日的展店開幕期販售有機檸檬。這也是無印良品進駐台灣13年,首度與在地農民合作販售在地農產品。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今天表示,屏東是檸檬的主要產區,佔全台產量70%,石富原與黃語宸種了1甲地的檸檬,檸檬品質優良,香氣足、酸度低,重要的是採用有機栽培,當無印良品與屏東縣政府接洽,希望能販售屏東農產品時,縣政府特別推薦他們夫妻倆種植的有機檸檬。

黃語宸說,種植有機檸檬有段心痛的故事,原來公公婆婆以慣行農法(施用農藥)種植芒果,每當施用農藥時,臭味常讓她無法忍受,心中埋下了想種不施農藥農作物的想法,後來懷孕流產,她認為與接觸農藥有關,於是與石富原商量種植有機農作,選定檸檬後,兩夫妻也到農業大學上課,學習自然農法的栽培。

黃語宸說,他們種出來的有機檸檬取名「母子果」,是要紀念那個跟她無緣的孩子。這些檸檬除了不噴灑農藥,不使用化學肥料,園裡的雜草,也採用割草機除草,不使用除草劑,種植5年來,已培養出一批忠實的中北部客戶,這些客戶也會介紹新的客人,讓她不必擔心滯銷問題。

她表示,除了生產的檸檬送藥物檢驗外,土壤與水質也定期送檢,這次透過屏東縣政府的協助,介紹無印良品來採購,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能成為無印良品屏東店開幕期間的限定販售的唯一鮮果商品,她深感榮幸。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